close

 看到部落格管理員的今日話題~皮夾裡會放誰的相片?

 

不是我的全家福,不是我和先生的合照,也不是家裡三個皮蛋的相片,

 

是我弟弟們的照片....

 

 

 

 

 

這個皮蛋叫做

 

傅 智 球

 

 

是個貪吃的小孩

 

除了生菜和楊桃

 

沒有什麼是他不愛吃的

 

先天的後腳寬骨關節畸形

 

所以他後腳無力不會跳

 

 

 

球球到兩個多月了還站不起來

 

用前腳走路   兩隻後腳在地上拖

 

他的叫聲不是旺~旺~旺~

 

是    ㄧㄚˋ~ ㄧㄚˋ~ ㄧㄚˋ~

 

 

 

他是我們狗狗貓貓的家庭醫生  周醫生醫院繁殖的小狗

 

周醫生知道這隻小狗不好養

 

所以不肯出售   每次都說要送給我

 

那時候家裡已經有個狗弟弟傅智寶了   所以一直不肯要

 

後來周醫生出國

 

讓我帶回家代為照顧2星期

 

等周醫生回來了

 

我的家人也捨不得把小狗送回去了

 

 

 

球球曾經為了吃麵包

 

想往上跳後腳又沒力氣

 

摔倒撞到頭而休克

 

我跟我媽抱了他就往醫院跑

 

我跑在前面跑好快

 

等到看完醫生

我媽問我.....妳剛剛自己跑那麼快幹麻??球球在我手上ㄟ.....

 

當時只記得快點到醫院

 

根本沒想到自己沒有抱著球球.....真笨.....

 

 

 

球球有個怎麼說勒.....特殊才藝??或是特異功能??

 

他睡覺有自己的小床

 

他睡覺的時候

 

覺對不會把屁股睡在自己的枕頭上

 

轉呀轉~一定一頭靠在枕頭上    還要蓋被子才睡

 

平常球球有自己睡覺的位置

 

寒流來了怕他太冷

 

我每次都帶他去床上睡

 

兩個枕頭排排放     一起蓋一條大被子  

 

睡一睡  球球還會把臭腳放在我的鼻子上

 

 

 

球球只活了八歲半

 

是因為黑色素細胞瘤走的

 

從發現牙床上長了個瘤...去看醫生切除...化驗回來...

 

一共60天

 

實在太快太快了

 

長那麼大    才知道什麼叫做  崩  潰

 

 

 

他的癌細胞長在嘴巴和喉嚨裡

 

最後的2星期

 

因為痛

 

只能吃嬰兒食品

 

這對愛吃的球球

 

是多麼的殘忍

 

 

 

球球已經走了4年了

 

他很貼心的選在我結婚紀念日的後一天走

 

又不容易忘記 又不讓我在結婚紀念日那一天難過

 

 

 

球球走了之後

 

一共夢到球球4次

 

第一次和第二次都是哭醒的

 

看到他病的很嚴重

 

第三次夢到他 

 

身體已經好多了的感覺  還跟他說 球~生病好了,牙齒不會痛了喔~~

 

第四次夢到球球

 

在幫他洗澡    洗得香噴噴毛毛白白的

 

洗好了要抱他下椅子時    覺得他長大了也變重了

 

還跟他說~~哇~~球~你變重勒,姊姊都快抱不動勒~~

 

這次醒過來,沒有哭了,覺得有個重擔卸下,心頭鬆了口氣的感覺....

 

 

 

一直希望球球回來投胎

 

當我的孩子

 

 

 

 

 

 

 

 

下面這位帥哥叫做

 

傅 智 寶

 

 

是一位兇得不得了的怪脾氣先生


我覺得他是全世界最帥的小狗

 

大概是因為他一來家裡就生病

 

得過:狗的麻疹(狗瘟)、出血性腸炎...

 

每天我媽都要帶他去獸醫院打兩次針

 

(後來病好了,獸醫才跟我媽說,當時一點治好的把握都沒有,只是怕我們難過不敢跟我們說)

 

好不容易病好了

 

又被我妹抱   沒抱好   摔斷手

 

所以他對人很不信任

 

 

 

寶寶在我國中的時後來我們家

 

大家都覺得寶寶和我個性很像     是一國的

 

脾氣不好、又固執

 

所以我們兩感情特別好

 

一起吃一碗挫冰、一起吃義美煎餅、一起看電視....

 

高中做作業    晚上畫畫的時候有寶寶陪我

 

在台南唸書的時候

 

只要我媽跟寶寶說:姊姊過幾天要回來囉~~

 

寶寶一定好幾天前就會在門口等我

 

等我又回台南上課了

 

寶寶就像孤獨怪癖老人

 

一個人回房間睡覺    誰也不理

 

 

 

我們的默契可是一級棒的

 

寶寶會~親一下、握手、換一隻握、坐下、趴趴...

 

並且可以分辨不同名稱的玩具

 

比如說:布布、小螃蟹、鴨鴨、小鳥、小雞、鞋子、茄子、小鯨魚、聖誕老公公、衣服....

 

而且阿~每天吃過飯和睡覺前

 

都會刁著他的鞋子巡邏房子喔

 

年紀大了之後改刁小螃蟹

 

每次我都會跟他一起聯合欺負人

 

只要我指著一個人說:寶~罵他

 

寶寶就會瞪著那個人   然後把嘴巴圈成小小的    聲音低沉的     嗚~嗚~~旺‧旺‧旺‧旺‧的叫

 

 

 

寶寶是隻不愛吃肉的狗狗

 

尤其是牛肉

 

或是用大蒜淹漬過再烹調的肉類

 

他通通不吃

 

最愛吃青菜、水果、豆豆~連豆腐都吃....

 

我爹每次都說他是隻和尚狗

 

 

 

超級愛漂亮

 

愛照相   會看鏡頭

 

不管他睡覺時   睡成甚麼歪七扭八的姿勢(有時會想把好笑的睡相拍起來)

 

只要拿著相機對著他    他一定立刻翻身坐正    帥帥的對著鏡頭

 

頭上給他放個蝴蝶結或是禮盒上的漂亮花朵

 

他連動都不動一下   還到處展示給人家看

 

洗玩澡還要噴香水喔

 

 

 

寶寶活了14.5歳

 

算是狗瑞

 

年紀大了有一次跳沙發沒跳好

 

得了關節炎

 

長期吃了好久的止痛藥和保護關節的保養品

 

爹每次都說他已經是狗精了

 

因為寶寶到很老的時候耳朵聽力變很差(放鞭炮他都聽不太到)

 

可是只要你偷偷說他壞話

 

他一定慢吞吞的抬頭   然後瞪你

 

恐怖吧.....

 

 

 

寶寶到人生的最後一星期

 

開始不吃東西   一直吐    連站都站不起來

 

93年11月27日晚上11點多

 

我媽打電話給我說寶寶的情形

 

討論了一下   不想再讓他受苦了

 

我先生開著車     帶著寶寶、我媽、我去周醫生那邊

 

路上我抱著寶寶 輕輕的跟他說    眼睛閉閉睡覺了

 

寶寶用他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

 

然後       頭輕輕的靠著我   慢慢的把眼睛閉起來

 

到了醫院    寶寶有點緊張

 

我媽說:寶寶~~媽媽在這邊,不緊張,睡著了腳腳就不會痛了,也不會吐了~~乖~~

 

寶寶輕輕的閉上眼睛

 

周醫生打下第一劑麻藥
(安樂死有兩針的藥劑)

 

寶寶大約20秒心跳就停了

 

周醫生說      寶寶的身體已經非常虛弱    很少~很少~很少~碰到第一針下去就走的

 

如果不幫他注射藥劑    也托不了幾天了

 

 

 

寶寶走的那天是27號            28號的凌晨
(天已經矇矇亮了)

 

我夢到

 

接到我媽的電話   回家看寶寶時   跟家客廳一模一樣的場景

 

只是有很多不認識的年輕男、女生也蹲在我媽家的客廳一起看寶寶

 

等我進了客廳    蹲在寶寶面前跟寶寶說話時

 

寶寶忽然站了起來

 

比他原本體型還稍微大一些些

 

變成一隻全身有著金黃色毛毛的寶寶

 

腿也不瘸了   看起來好有精神    好漂亮

 

從我媽家的窗戶

 

飛走了

 

 

 

 

 

 

 

 

 

這張就是皮夾裡放了好久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