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po這篇,好吧,既然走過留下了痕跡,就回憶一下唄~~

她是我在獸醫院門口撿到的,跟另一隻金黃色長的很像加菲貓的貓,放在一個很豪華卻有厚厚灰塵的提籃裡,提籃上被醫生貼了一張詞不達意的紙條(大意是為什麼隨便丟貓,請主人趕快帶回去),我跑進醫院問醫生,醫生說他看監視器,約晚上12點被一位騎著機車的小姐放在他醫院門口,如果當天12點前,主人不來領回,他就把這兩隻貓安樂死,天天天天哪.....這什麼世界,一位隨意丟,一位隨意想幫人家安樂死(兩位不怕被雷公劈喔??不過這年頭壞人太多了啦,雷公又像是去休長假,要劈可能要排好久的隊!!);雖然知道那位醫生是個死要錢的醫生,可是在他店門口撿到的,不太好意思帶去小咪的醫生那邊,好吧~好吧~請醫生幫忙檢查,順便整理一下......

把提籃拿到看診台上,外面已經佈滿厚厚的灰塵了,一打開裡面不但灰塵厚還飛起一駝駝的貓毛,兩隻貓抓出來長了滿滿的耳疥蟲、身上因為黴菌感染一塊一塊的掉毛,公的金黃色那隻,約2歳,體重只剩2公斤這隻母的,約1歳,只剩1.5公斤,真的是骨架子上貼了一層皮而已,極度的營養失調.....用很慘~很慘~是沒辦法形容兩隻貓貓當時的狀況的........

那時已經有小咪了,不敢一下子養2隻,趕快打電話跟XXX求救,2分鐘之後咪XXX回電,有一位好心的同事當天晚上就可以帶一隻回家(當時滿匆忙的~所以在此再次鄭重的謝謝小鄭叔叔).........

我從很久以前,就覺得美國短毛貓很漂亮,沒想到自己撿到了一隻,還滿爽的.....可是.....這只是痛苦深淵的開始而已..........↓↓↓看以下說明吧~~


我們都以為這是貓的天性,以為每隻貓都會把便便尿尿埋的美美的,
撿到妞妞之後,我們發現自己太天真了,

她不但不會埋大便,明明就關在籠子裡喔,還有本事把大便弄得半個客廳都是,
剛來的她還因為寄生蟲一直拉稀,
你可以想像半個客廳都是一點一點的稀大便,有多恐怖嗎????

有的時候出門比較久一點,回來就要跪在地上擦乾掉的大便,
還因為拉肚子,一天要洗3~5次的屁股,
並且超會扭(抱不住),
擦個大便要用掉半瓶以上的酒精和半包以上的衛生紙,重點是臭到不行,
真是一場惡夢呀~~~~~~~~~~~
(後來送人的時候已經把拉肚子治好了,不會埋大便的特性也有跟領養的人說清楚,
我可不希望她再被丟掉,或是我一直被領養的人詛咒呀!!)


這隻貓取名叫妞妞~很乖很乖,本來想自己留著養的,可是....我跟小咪沒事就在那親親抱抱說悄悄話,我們沒有排擠她,叫她也不來,只在旁邊看又一附很受傷的樣子,想抱抱她又馬上跑掉,總覺得跟大家格格不入,一臉憂傷的樣子.......妞妞來了一個月吧,又撿到了小樂,小樂會去找大貓,小咪不喜歡就走開或是跳的高高的讓小樂找不到,可是每次找妞妞,小樂就被妞妞咬的該該叫,公公每次都好心痛樂樂,一直唸唸唸,我正準備搬家,新家很小沒辦法放妞妞的籠子,好吧~好吧~接受自己沒有養名牌貓的命,只好趕快上網,看看有沒有好心人想收養妞妞。

第一位小姐住外婆家附近,說話感覺陰陽怪氣的很怪,她跟我說她的第一隻貓,寄住她媽媽家一星期,結果從7樓掉下來摔死,她很想再養一名種貓,那位怪小姐還跩不啦譏的,要咪媽媽給她一晚上考慮,不管要不要養,都會打個電話跟我說(挖哩勒~咪媽媽心理直犯嘀咕,雖然妞妞不是偶一手拉拔大的,也只養了兩個月,可是老娘心裡有感情的耶,就這樣送給你太冒險了,如果你真的要,我要騙你說已經送掉了...),嘿嘿~一天之後,她就像一個屁一樣,煙消雲散(...那天晚上,咪媽媽應該不是遇到飄飄小姐吧,唔....越想越毛....快別想了.....)。

第二位說要養的,是樓上鄰居的外勞的朋友,跟外婆約星期六中午"先來看"(咪媽聽了就覺得,已經說是流浪貓了,如果要看就請你去寵物店看,要挑就花錢去挑,想拿免錢的又要挑好的,這樣會不會太討人厭),果然~第一天就失約了,外婆又很客氣的跑去問外勞朋友是否要來看小貓???又過一天吧,外勞問了朋友回說約星期三好了,果然~星期三又失約(這時候咪媽已經很不爽了,想說就算沒送成留著自己養,連看都不給她看),一直到妞妞都送走好幾天了,咪媽遇到那位外勞,外勞跟咪媽說:「我朋友要小貓,問你有沒有小貓,說小貓比較可愛,比較好養.......(請自行加上外勞可愛的腔調).....」咪媽媽跟外勞說:「麻煩跟你朋友講,這是愛心認養,不是挑三撿四,要這麼囉說的話,請她花鈔票,自己去店裡挑(咪媽也學外勞可愛的腔調)!!!」說完~咪媽跟那位熱心又可愛的Lisa(外勞名字)一起哈哈大笑,Lisa說:「我也覺得我朋友好囉說,哪有這樣挑的,好好好~我一定跟她說!!(請再自行加上外勞可愛的腔調)」   ps.這位Lisa也是位愛心人士,在她上班的店面撿了小狗小貓養,都顧的很好!!


登網路一星期了~~~~那個星期天的早上,有位小姐來電聯絡,約了在哪見面,告訴我們她幾點會到,時間到~~~~~真的很準時的來了,開著一台白色的小轎車,打扮很樸素的一位嬌小女子下了車,一下車就遞給咪媽媽一盒小小盒的太陽餅(這是我所知道的一種習俗,人家送貓狗,領養的人要送甜甜的東西,好像帶回去的貓狗會比較聽話),拿了一個舊舊的卻很乾淨的提籃墊了乾淨的舊衣服,伸手就把妞妞接了過去抱在胸口(妞妞居然動也不動的乖乖趴著),我們交換電話,把妞妞大致的情況跟她說明,她說她之前撿到一隻金吉拉也是流浪貓,已經養了8年了,叫我們放心交給她........後來在搬家時,把那位小姐的名片弄不見了........雖然只短短相處了兩個月,但是衷心的希望~~~妞妞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