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是2005年的5月1號,午餐時間去買便當,點好便當,到斜對面的OK便利商店去買飲料......

一邊走一邊聽到一種很恐怖的貓叫聲音,那個叫聲實在太詭異了,引起我的注意,往回走找了半天,在一輛轎車的後面看到,一個淺淺的紙箱,裡面放了一隻張牙舞爪的小小虎斑貓,旁邊居然有3個小孩,手上各拿了竹竿、漁網、棍子,對著這隻小小貓又鬥又叫(當時真想狠狠+用力的一個小孩打一腦袋),沒多想就伸手把那隻小貓捧起來,很生氣的問那3個小孩:「這是誰家的貓?怎麼可以這樣欺負小動物,小貓會怕你們不知道嘛?」,3個小孩七嘴八舌,我也懶得聽太多,
轉身就把牠帶回了店裡。

******************************************************************************************************************

從來沒摸過這麼小隻貓的我,居然比看到恐怖昆蟲還緊張(蜘蛛、毛毛蟲...),手心直冒汗ㄟ,回到店裡看看這隻扯直了嗓門哇哇大叫的小貓,
眼睛只開了一隻半,應該還沒斷奶吧?今天又是星期天,到哪去生奶瓶、奶粉出來呀??

還好前面有家寵物店星期天有營業,三步併兩步跑去求助,蝦咪老闆不在喲,也還好有個幫忙的大姐在店裡,
結結巴巴的跟她說明狀況,那位大姐應該看過不少這樣,剛撿到小貓又手足無措的人吧,告訴我這隻小貓應該只有15~20天大,教我怎麼調奶水比例、餵飽了要怎麼把屎把尿,糊裡糊塗的也不知道到底記得了多少,買了小奶瓶組趕快回到了店裡。

******************************************************************************************************************

笨手笨腳的調好了牛奶,把小貓一把翻過來,餵了好一會兒.....奇怪.....牠怎麼還一直叫哩有什麼地方不對嗎?
拿起奶瓶組的包裝紙定睛一看,嗄~原來奶嘴是不通的呦,吸了半天吸不到東西難怪一直哇哇叫,找了支剪刀一剪,趕快再拿給小貓吃,沒想到奶嘴口剪太大了,又把小貓嗆的嗚嗚亂叫牛奶還噗噗噗的噴了出來,還好還好一組奶瓶有2個奶嘴,拿了另一個小心的割了小小的口,小貓終於很合作的躺在腿上,咂咂咂的把牛奶喝光光。

一個笨手笨腳的人加上一隻餓了不知道多久的小貓,手忙腳亂的終於把第一餐餵好了,餵完之後又笨手笨腳的幫他排泄,真是搞的我一頭大汗。

******************************************************************************************************************

撿到的第一天就跟XXX說,找到領養人就把他送走,我一點都不喜歡貓,這麼忙也不要養貓。

這隻小貓吃飽了就乖乖的睡在紙箱裡,有空的時候抱出來玩一玩,很忙的時候一丟好幾個小時沒時間裡他,偷偷的去看看他就算沒在睡覺,張個大眼睛也乖乖的在紙箱理不吵不鬧,白天大概4小時餵一餐,晚上我們睡多久他就睡多久,從來不吵著要吃奶。

過了一個星期吧,忽然有一種捨不得送走的感覺,於是我的第一隻貓,就這樣悄悄的走入了生命中,這就是小咪的由來!!

20050503.JPG

 

 

↑↑這是小咪被檢來的第二天

 

體重約250公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