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學校時,其實交情沒有很好,離開學校之後,我考試、工作…我記得妳一切的熱心、一切的幫助、一切的好,沒有妳,不太可能用4個多月的時間考上喜愛的學校,沒有妳,工作不可能這麼快上手…… 

 

有沒有感覺,我最近忽然又開始跟你聯絡??

 

妳不笨,我想妳一定有感覺甚至好奇或者會猜測,為什麼失蹤了很久的我,最近又出現了,其實,那段不算短的時間裡,我不是過得不好而疏離朋友……不是不想聯絡,而是害怕聯絡,因為每次跟妳聊天,感覺每‧個‧人(媽媽、大姐、二姐、三姐、四姊、老闆、老闆的女兒、同事...........)在你眼裡都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無法忍受的缺點,每件事都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妳看不過去的地方,永遠接收到的都是負面情緒,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說,每個人都有不順遂的時候,不想一直沉醉在妳負面的情緒裡,陪妳一起批評人,也不想每次都扮小丑,想盡辦法逗妳開心,聽到的回應卻永遠還是唉聲嘆氣,不想跟妳正面起衝突,我也需要正面的能量,我不是神力女超人,所以我選擇逃避..............

 ***********************************************************************************

算一算~不多不少,剛好在差不多3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家剛裝潢好,有一天X先生在整理電腦,無意中用我MSN的帳號在線上,妳誤以為是我,當時,他興沖沖傳了幾張這裡剛裝潢好的照片給妳,想跟你分享喜悅,隔了幾天,真正換我上線了,印象中不記得妳有稱讚過一句好話,而是開始不斷的雞蛋裡挑骨頭,嫌我家的風水這不好那不對的,我真的傻眼,不是只能聽好話,只能讓妳稱讚,稱讚的人很多,不差妳一個,也不是不能聽壞話,但哪一棟房子是十全十美的呢?

  

當時的我,憤怒之後選擇的是逃避……但是X先生一直鼓勵我:「維繫一段好朋友的情誼不容易,人要看到人家的優點,你自己也有缺點,難道你希望你的朋友總是放大你的缺點忽略你的優點嗎??」逃避了3年,調整自己的心態3年,終於鼓‧起‧勇‧氣再次跟你相約,請你來家裡晃晃,嗯!現在的我,又被打回原點。

 ***********************************************************************************

那天不知道是一進門,傅小咪就賞了妳一巴掌,還是我家房子已經不算新房了,所以沒新鮮感,從樓下開始跟妳介紹,就看妳一點興趣都沒有,到了樓上只好摸摸鼻子,開始問軟體的事,軟體問完開始閒聊,想說那就從一開始施工的照片給妳看看好了,沒想到妳連正眼都不看,眼角斜斜的瞄了幾眼螢幕,就自顧自的說話,按了沒幾張,妳用很重的語氣衝了一句:「厚!!!所有風水上的禁忌,妳家怎麼都有!!!!」

  ***********************************************************************************

 

我的媽呀,當時感覺,有人在我頭上打了一棒子,暈眩了好一會兒,怎麼有這麼白目的人呀???第一次去人家家,應該都會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然後讓主人介紹一下自己的小窩,就算人家家再破、再爛、再俗,不需要也不能更不應該說的這麼明白吧?何必勒,你挑我家房子的毛病,從3年前只看到照片就開始挑,到現在看到實體還在挑,你不覺得這樣很沒禮貌嗎???我住了三年,目前都很平安順利,我家如果真的如你所說風水這麼差,不早該....下雨被水淹,地震房子倒,颱風窗子被吹走,住在裡面的人....出門被車撞,吃飯被噎死,喝水被嗆死,睡覺被鬼壓,人得絕症,貓養不胖,再不然乾脆直接去當乞丐好了?

 

我很好奇,房子是我在住,我並不覺得有甚麼不好,3年勒~你何必一直抓著”你認為的”缺點不放呢?在你眼中是缺點,在我眼中不見得是缺點。我很好奇,從你眼中看到的世界是甚麼樣子的???只有缺點嗎???

 

我認識花大錢請風水老師擺設公司、家裡,但3個月就倒掉的老闆,也認識完全不信風水,把風水視為無稽之談,經營半導體公司20年左右,從眷村的窮小子,變成年營業額上億的老闆。

 

裝潢過程我全程參與,大概自己想95%設計師想5%,只差自己不會畫圖跟發包而已,當時很多風水的電視節目,我也看到了不少,能考慮到的和現實狀況結合,產生了人生中的第一棟房子,妳知道我花了多少心血在這邊嗎??有多少人來我家的評語都是:「我不想走了」,但是沒想到在你眼裡看起來是這麼得不屑一顧。

 

裝潢過程中,有個機緣遇到一位命理老師,我把疑問提出,請她解惑,老師說:「風水不是你在電視上看看就可變成當專家,也不是主持幾個節目就可以出書當仙姑這麼簡單的。」問我:「這間房子進去之後,其他都不說,第一印象,妳舒不舒服?」如果舒服,那房子就是妳的,這就是好風水,要100%完美的房子,請妳自己蓋,而且不見得蓋得出來。

 

 ***********************************************************************************

 

妳這麼注重風水,並不感覺過的比較好啊??我家的風水妳能一樣樣的挑出來,那妳家應該是完美的囉??應該沒有吧,我覺得妳第一件事應該做的事,就是看怎麼招妳的桃花吧??狠狠的招一下桃花,才不至於妳想嫁得要死,卻30多了,連場順利的戀愛都沒談過。(卻每每要充當婚姻專家,教人家夫妻的相處之道,最喜歡聽到哪個朋友過的不好,先生對她不好,誰誰誰跟先生吵架了。)

 

***********************************************************************************

 

風水是其次,不要什麼都只看到缺點,這樣妳會失去很多,妳不知道卻很珍貴的東西,人的心態比較重要,如果我們的心態不變,凡事歸咎於風水,那是不可能好的!

 

世界上沒有一個人、一件事是完美的,重要的是妳從哪一個角度去看,如果每一件事都要看到它最糟的一面,每個人都要挑出妳無法忍受的毛病,就算妳自己不覺的麼樣,但妳身邊的人,真得會覺得很累,我只是妳的朋友,偶而見一次面還可以忽略這種感覺,忽略不了,我可以避開,但是妳未來的另一半,如果他必須每天接收妳無窮無盡的負面情緒,時間久了,我想是正常人,都會受不了的吧?!難不成這是侯也歸咎於風水??

 

一切都是心態在調整,看事情的角度自然就不一樣,心胸自然開闊,心情自然會好,現在的住家,空間都是互通共用的...以前的風水學 也是要跟著update,人的觀念不跟著更新這才是最不好的。

 

***********************************************************************************

 

真的第一次,遇到有人來我家,用這麼不屑的眼光&態度來看我家.....

客廳.jpg 

990224-4.jpg

這是我家的3D實景圖,看起來有這麼差嗎???

  

***********************************************************************************

 

為什麼只拿風水作文章?
據我的猜測,其他的東西妳沒得挑......
爸媽對我很好~很好~
我,雖然長得沒志玲姊姊美,但是比妳強很多,最起碼我沒有暴牙,沒有一笑就露出整排的牙床,皮膚沒有又暗又黃,沒有一等一的身高,但是比妳高10公分,重點是我的眉宇間沒有一股幽怨的氣息!!
貓咪,每一隻都最愛我!!

 

這篇文章是真的事情,不過目前我還在逃避,還沒有反擊,不發威不代表我沒脾氣, 對妳一直的容忍,還是保持著疏離的感覺好了,3年過去了,妳還在雞蛋裡挑骨頭,拿我家的風水作文章,我相信很快的妳會再度挑我家毛病的,不好意思,到時候我一定會狠狠的戳妳,妳哪裡痛,就戳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