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夭壽勒,這篇要印出來貼在我家那位,每次用漂白水都很不小心的老公頭上....


貓咪突休克 竟是誤舔漂白水
更新日期:2008/08/25 07:20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有名女學生飼養一隻美國短毛貓,月初貓咪無預警休克,獸醫發現牠脾胃捻轉,腫得5倍大,開刀摘除脾臟,住院2周才恢復。獸醫推測,可能誤食刺激性化學藥劑,飼主才想起當天洗衣服,漂白水灑在陽台,差點害貓咪喪命。

英國皇家動物醫院醫師蔡焜洋說,短毛貓到院時呼吸、心跳微弱,飼主強調「原本好好的,下午就奄奄一息」。獸醫檢查,貓咪腹部鼓鼓的,脾胃都腫起來,還產生捻轉,血液卡在胃、脾臟,若不開刀器官會缺氧、壞死。獸醫疑是誤食刺激性化學物質,術後替貓咪打點滴,加速代謝毒性物質。

女學生回想當天洗衣服時貓咪也在一旁,倒漂白水時不慎灑在陽台上,她不以為意,沒想到貓咪舔了幾口,差點害死牠。

全國動物醫院獸醫余宗霖說,貓狗誤食清潔劑、殺蟲鼠藥很常見;家中常見的漂白水、消毒水、殺蟑螂藥、滅鼠藥,對貓狗都是劇毒,尤其誤食老鼠藥,毒性等2、3天才發作,會全身出血而死,若未及時送醫,死狀很慘。

蔡焜洋說,帶寵物到公園、郊外,要避開灑過農藥的區域,來路不明的食物別讓牠們亂吃,免得吃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